稷山县召开选派村党支部书记座谈会

为进一步总结近期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工作的成效和经验,了解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研究推动下一步工作任务,稷山县召开了选派村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德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启勇主持会议。

会前王德谋调研走访了化峪镇化峪村和邢堡村,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的形式深入了解选派干部履职情况,调研结束后在政协三楼召开选派村党支部书记座谈会。各乡镇组织委员、25名选派干部、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共30余人参会。

会上7名选派干部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18名选派干部进行书面交流。王德谋就进一步抓好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勇挑重担,进一步增强到村任职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刻理解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县委对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工作的高度重视,深刻把握选派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村任职的神圣使命。

二要积极工作,在农村一线展现新作为。充分肯定了选派干部在基层党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信访维稳、“三零”创建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要求选派干部切实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勉励选派干部在基层一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

三要补齐短板,不断推动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指出了选派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明确“5个职责”:管大局、定方向;兴民生、办实事;抓班子,带队伍;抓产业,促发展;转作风,树形象。同时结合基层工作实际,介绍了“6条经验”:抓班子成合力;抓制度促规范;抓重点重点抓;抓资源求支撑;抓特色出亮点;抓关切树形象。

四要跟踪管理,做好帮助指导。县乡两级要进一步加强管理,提供保障。各乡镇党委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任务,认真落实选派干部管理,在实践中总结提炼工作特色。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五天四夜”落实到位,杜绝“两头跑”现象。

(王煜斌 刘春明)

2020年9月3日 17:23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