稷山县举办县直机关党支部书记论坛

8月31日,稷山县直机关党支部书记论坛在县委党校举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建帮出席论坛并讲话,县直工委书记刘武杰,县直24个党委(总支)书记以及部分党支部书记参加论坛。

书记论坛是党支部书记“两比一争”素质提升专项行动的一项规定动作,该行动开展以来,县直各党支部书记通过“比学习、比贡献、争先进”不断厚植理论根基,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提升了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上,来自统战部、交警大队等8位党支部书记代表以PPT形式,围绕抓党建、谋发展、解民生等方面依次进行经验交流,各代表讲述内容多点开花,有理论、有实例、有数据,讲出了机关党建工作的实际、实绩和实效。

 

杨建帮从经验做法、亮点特色、存在问题以及整改方向四方面对代表发言进行了全面点评。

杨建帮强调,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力量来自党支部。县直机关党支部书记要以“两比一争”素质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不断提升机关党建水平: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充分认识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能力水准要再提升,不断增强机关党建效能。三是中心工作要再发力,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四是作风建设要再强化,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本次论坛是稷山县委对县直机关党支部书记落实管党治党第一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和“集中会诊”,为大家提供了学习交流、借鉴启发、提高拓展的平台,接下来,稷山县将继续以“五型模范机关”创建为重头戏,以“两比一争”素质提升专项行动为主抓手,以“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为“练兵场”,不断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朝着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方向迈进。

2021年9月2日 16:57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