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宣就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专题调研 强调 要以从严治党为引领 抓实党建品牌建设 全力推动党建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

        2月10日,县委书记吴宣上任伊始就先后深入稷峰镇上柏村、翟店镇政府和县教科局,就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引领,抓实党建品牌建设,夯实基层党建根基,全力推动党建与各项工作深度融合。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纪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德谋参加调研。

      稷峰镇上柏村党支部曾是软弱涣散党组织,2020年7月,县委选派镇机关干部马晋峰到村担任支部书记以来,从建阵地完善党建规章制度、强班子增强党组织凝聚力、访民情化解基层矛盾入手,使村党支部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全村面貌发生了大的改观。

       吴宣与支村两委干部深入交谈,仔细询问该村集体经济发展、为民服务水平、村级党组织作用发挥等方面情况。他强调,农村党支部作为最基层的党组织,是农村稳定发展的基石,党支部书记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心为民,密切联系群众,发挥好“头雁”作用,时时处处为老百姓着想,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支村委班子要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弘扬正气,树立正能量,根据全村发展实际,在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发展主导产业上做文章,实现村强民富乡村美。

       去年以来,翟店镇党委在各村大力推行基层党组织“党建+”联动机制,使农村在党建引领下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等方面得到持续改善和提升。吴宣对翟店镇基层党组织“党建+”联动机制建立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继续发挥好“党建+”引领核心作用,通过党建引领促进乡村振兴。

       纪委监委乡镇纪检监察汾南协作区是县纪委监委按照“区域就近整合,利于工作开展”的原则,整合运用监督力量,实行片区管理模式,有效破解了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难点、堵点。吴宣认真听取协作区的工作情况汇报,他要求,县纪委监委要进一步加强对乡镇协作区的日常监督和业务指导,切实形成监督合力,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强化基层队伍建设,加大执纪监督力度,严守办案安全底线,确保基层党组织整体提升、全面过硬。

       在县教科局,吴宣听取了党建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局党委党建联系点工作台账、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先锋岗竞赛和党风廉政建设等相关资料,详细询问全县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认真履行好党建主体责任,发挥好职能作用,着力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要突出党建引领,推进党建与教育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推动全县教育事业稳步健康发展;要牢牢守住阵地,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作用,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切实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不断提升广大教师的归属感和向心力;要扛牢主体责任,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筑牢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的廉政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发展环境。

2021年2月20日 09:17
浏览量:0